新闻动态CATA LIST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010-85890806

协会动态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京城爱心凝聚,酒界无私公益 ——“高景炎大师从业六十周年纪念酒”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4/1/18 | 来源: | 浏览: 463

2024年1月18日,由北京酿酒协会和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景炎大师从业六十周年纪念酒” 捐赠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捐赠活动现场聚集了白酒泰斗、北京酒业领军人物、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高景炎大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北京酿酒协会理事长常明,法定代表人、副理事长裴振诗,副会长兼秘书长傅长龙;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陆浩,秘书长叶大伟;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冀宁;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魏金旺;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郝忠;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学昌;北京皇家京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敦永;北京永宁八达岭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晨亮等众多酒界、慈善界名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讲话

无私奉献,热心公益

在酿酒界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白酒泰斗高景炎大师,是北京酿酒业的一面旗帜,曾先后荣膺“北京酒业领军人物奖”、“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

北京酿酒协会理事长常明讲话

“无私奉献”四个字,是高景炎大师从业一生最明显的烙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不顾路途遥远、不顾条件艰苦,指导帮助郊县酒厂投产二锅头酒;参与组织酱香型、浓香型、兼香型等白酒工艺引进北京;组织推广应用“UV-11”新菌种,使北京市白酒行业的出酒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白酒泰斗、北京酒业领军人物、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高景炎讲话

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高景炎不顾工作繁重,积极参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的筹建组织工作,并被推荐为华北地区酒业协会联席会召集人。

北京酿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长龙

九十年代末至今,高景炎不顾年事已高,参与组建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参与组织多批次国家名优、特优白酒标样的研发复制工作,以及茅台酒等十余个白酒地理标志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他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到酿酒企业开展政策、技术、信息服务工作,每年组织并参与多个会议活动,积极推进中国白酒行业工艺技术进步。

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陆浩

高景炎大师热衷于公益事业。早在2018年,他就曾将政府发放的代表性传承人津贴悉数捐出,与红星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高景炎奖励基金”,用以奖励在传承发扬国家级非遗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造技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红星员工。

酒中珍品,爱心凝聚

此次捐赠并将拍卖的“高景炎大师从业六十周年纪念酒”,是2022年在北京酿酒协会的倡议和组织下,由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皇家京都酒业有限公司、北京永宁八达岭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北京白酒企业共同生产的白酒高端精品,因不对社会公开销售,显得格外珍贵。

本次慈善活动由北京酿酒协会代表6家企业向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捐赠20套“高景炎大师从业六十周年纪念酒”,每套纪念酒均由高景炎大师亲笔签字,经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公开拍卖,所得款项用于慈善事业。

活动现场,高景炎大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北京酿酒协会理事长常明,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陆浩等嘉宾先后致辞发言。

高景炎大师向陆浩副理事长捐赠序号为“11”的纪念酒,陆浩副理事长向高景炎大师颁发捐赠证书及牌匾;常明会长向叶大伟秘书长捐赠序号为“13”的纪念酒,叶大伟秘书长向常明会长颁发捐赠证书及牌匾。

目前,酿酒行业正在大力引进ESG体系,并强化对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工作,以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北京酿酒行业有着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光荣传统。同时体现了北京酿酒行业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大爱,“高景炎大师从业六十周年纪念酒”捐赠活动是这一传统的爱心延续。(易初)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会员天地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酿酒协会Copyright ©  www.bjnj.org.cn 京ICP备19021209号-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电话:010-85890806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