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CATA LIST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010-85890806

市场动态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动态

八达岭酒业参加印迹乡村丰收之旅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9/18 | 来源:八达岭醉乡公众平台 | 浏览: 1781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根据农民丰收节组委会的安排,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和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印迹乡村丰收之旅”系列活动,一些省份已经将其纳入当地农民丰收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9月12日,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延庆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活动在永宁镇王家堡村举办启动仪式,标志着此项系列活动在全国正式开启。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宣布活动启动)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致辞)

(延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章春致辞)

  活动以“走进乡村、留下印迹、感受丰收”为主题,选择有35年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基础的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王家堡村开展印迹乡村丰收之旅,为这个宁静的山村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活动以乡愁情感为纽带,以农民丰收节的各项文化活动为载体,号召离乡游子同庆丰收,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氛围。这项活动的开展是积极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鼓励全国人民共同感受丰收的快乐之举,是激发乡村活力的关键之策,更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行动。

(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授旗仪式,部、市、区、镇、村五级传递)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光连授牌)

(智库进村揭牌仪式)

  印迹乡村丰收之旅系列活动包括:我为家乡点赞、印迹乡村家乡游、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游、我为家乡直播带货、智库进村等活动。活动开启之后,乡村在外工作和打拼的亲人和朋友可以通过印迹乡村网络平台,在参与活动的县乡村专属页面上为家乡点赞,随时关注家乡的发展;亲朋好友可以利用节假日走进乡村,看看金秋的丰收面貌;可以开展一次深度的自然生态游,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领略巧夺天工的农业景观;可以在欣赏金秋美景的同时,回味乡愁,留下印迹,记录心情;也可邀请明星或基层领导直播带货,宣传家乡的农产品。还将举办一系列智库进村等活动,邀请各方面的专家为乡村发展积极贡献智慧,为广大乡村的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号脉,唤起全社会对乡村发展的关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活动现场)

(现场农特产品展)

  下午,“印迹乡村丰收之旅”举办首场智库进村活动。王家堡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庄,该村为了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借鉴浙江余村模式,不断实践创新,已经成为“智库促进乡村振兴试点村”,正在全力打造“贯穿新发展理念的21世纪创新乡村案例”。专家们为王家堡村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将持续跟踪关注王家堡村的发展。

(乡村振兴座谈会现场)

  出席的领导: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龙文军、国务院扶贫办规财司处长范存会、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光连、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曹四发、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杜力军。

  专家嘉宾:科技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王秀义、欧美同学基金会原会长吴华、中国科协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曹汝华、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久栋、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总监刘璐、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执行主席项洪斌、二十一世纪创新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仕涛、北京国农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白启云、两岸生产力工作委员会主任沈帅、尚浓智库副秘书长余荣军、国宝传承(北京)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泓、国宝工程文化学院执行院长杨中喜,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李镆。

  地方领导: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丁章春、北京市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秀海、副局长郭金波,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党委书记郭雄强、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王家堡村支书王玉。

  八达岭酒业作为本镇历史悠久的特色酿酒企业也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展示了由本地盛产的高粱、小麦、玉米等农作物酿制的白酒。北京延庆拥有千年酿酒历史,延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妫川白酒酿制技艺”伴随着延庆酿酒产业的发展传承百年之久。据本地出土元代古碑记载:“黄梁之粟,玉液之酿,丘园之果,仙园之药,为天下最。”元代尹志平盛赞本地酿制的白酒:“金波玉液,除却妫川无处觅。”好土出好粮,好水酿好酒。日照、温度等优良的气候条件,孕育了妫川质优物美的高粱品种;富含锶等微量元素的矿泉水级妫河水源,成为妫川白酒酿制的灵魂所在。明清时期,本地所酿的高粱酒成为延庆地方的四大物产之一,为应征上交京师的贡品,“每岁陆运销京北一带,约十五万斤”。清末至民国年间“烧刀子”成为北路烧酒的代表,广受民间百姓喜爱。

  “曲为酒之骨,粮为酒之肉,水为酒之血,艺为酒之魂。”妫川白酒酿制技艺主要为清蒸清烧,使用传统地缸、砖窖固态发酵,是北方清香型白酒酿造技艺的典型代表。所酿白酒色泽透明清亮,气味清香纯正,口味醇甜干爽、香气持久、尾净余长,具有清、爽、醇、甜、净的典型特征。正因为妫川白酒酿制技艺独具特色,才使得无论是“玉液酒”,还是“烧刀子”,均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了一抹难以抹去的清香。

   本次启动仪式上北京八达岭酒业作为非遗保护单位参展,不仅展示了由非遗传统技艺酿制的清香型白酒,还带来了屡获获国际烈酒大奖的浓香型白酒。展示产品共十款,包括龙涎、北京二锅头、八达岭二锅头、妫川福酒、妫川玉液、妫川贡酒、古城1号、八方永宁、永宁品藏、浓香五年老坛酒。其中古城1号酒是8月推出上市新品,在开幕仪式现场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正在向嘉宾介绍包装时尚简约、经济实惠的750ML八达岭二锅头)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充满希望的田野,要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八达岭酒业将以白酒酿造业为核心动力,积极带动周边农产品采购、销售及乡民就业,大力发展文旅农综合体验经济,着力打造八达岭醉乡的酒文化主题特色。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八达岭酒业恪守工匠精神,继续秉承“提品质、创品牌”的理念,生产更多的美酒佳酿,以“绿色发展、三产联动”为本地创新乡村的发展带来新动力。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会员天地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酿酒协会Copyright ©  www.bjnj.org.cn 京ICP备19021209号-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电话:010-85890806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